close

很久沒有踏上未知的縣市了…話雖這麼說其實今年二月也才第一次九州上陸(笑)
但九州一直都是熱門的觀光地區,無論國內或是海外。


中國地區在日本國土內來說目前還算是海外觀光客比率較低的區域,
而這對點我來說的確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儘管自己也是外國人,到了當地也是外國觀光客。

但住在日本國內,尤其是東京這般充斥外國人的城市,
雖不否認聽到親切的台灣口音會懷念,但~能夠短暫遠離絡繹的觀光客們的日子總是讓我期待。

於是2018年的第二次福岡出差,便讓我動起轉往中國的念頭。
搭乘巴士到山口縣的下關也不過一個小時出頭,只是懸掛在我心上的那幾個景點,卻是大眾運輸到不了的地方...


無奈在放棄後重新查詢新景點,查著查著就查到了一間好想去的咖啡店(咦)
這間名叫「Patra Cafe」的咖啡店位於荻市,是一個曾經憧憬大都市的山口縣女孩開的店。
歷經幾個城市後發現自己還是最適合地元,於是回到最有歸屬感的地方起業。

簡單來說說荻這個「佈滿歷史痕跡」的城下町~所謂的佈滿歷史痕跡指的是:輩出歷史人物這點。

讀過台灣歷史就應該對伊藤博文這個名字不陌生吧?
再者讀過日本近代史的一定也會聽過木戶孝允、 高杉晉作、吉田松陰,
雖然我也只聽過這幾個而已XDDD 因此這裡便有許多名人們從前住過待過的地方。
但這個部分就以後有空再說~因為不是我的重點(笑)

i4EKugJBQ6O34b0JzXsOdg_thumb_3dbcのコピー.jpg  cgK9dHOTSGO6H6liUp1gNA_thumb_3dbeのコピー.jpg

Patra Cafe是由從前的平房改建的,外觀並不見得新穎美麗,但帶有人情味的年代感卻很是讓人著迷。

 

r%xr1v0NRiC+orWCiiFyuA_thumb_3dc1のコピー.jpg  bB+8MXX1THGhLdYPHYNgYQ_thumb_3dc4のコピー.jpg
店內的家具都帶有淡淡的使用感,擺設也大量使用暖色系,就像家裡的某個角落,讓客人能馬上融入店裡的氛圍。
而料理風格也走健康風,定食的主角大多添以蔬菜作變化,份量充足,料理美味且價格合理 (可以免費續飯一次)!
因此假日時據說經常高朋滿座,所以當天我早早就跑去佔位子~

 

dfHB6trMQc6yx0hpwL6pZg_thumb_3dbfのコピー.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c0のコピー.jpg

幾番猶豫我還是點了心頭愛炸雞定食(是有多愛吃!!)但很不同的一點是,炸雞是先裹了紅薑絲才下去炸的。
因此雞皮除了恰到好處的酥脆感外,還多了一味香嗆不辣的特別。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caのコピー.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c2のコピー.jpg
配菜及飯的量對於一個食量普通,但已經飢腸轆轆的女生來說剛剛好。
雖然胃沒有位置再多放甜點了...但飲料一杯完全沒有問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c3のコピー.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d0のコピー.jpg

店內有許多自家製的水果釀,琳瑯滿目的選項讓我完全下不了決定,
最後還是選擇了夏季限定的櫻桃李子,調了牛奶後酸酸甜甜的覺得很喜歡。

要不是旁邊最後坐來了一桌很吵的歐吉桑歐巴桑,我想我的飯後休憩會更愜意更長久一點。
畢竟外頭是正午33度的氣溫,想到就提不起勇氣邁出腳步啊!!
但等等必須去趕搭人生第一次的觀光列車,這也是這次山口旅行的另一個重點。

yCMKh1DeTve8W3NGNXYC0g_thumb_3dc9のコピー.jpg  Q7vGF2tvRP6t%kZMFgZeWg_thumb_3dbdのコピー.jpg

所以現在不出去,等等勢必要在烈日下拉著小黃行李箱在歷史小鎮狂奔了~
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結好帳不忘跟老闆娘說「我是看到網路上的介紹來的喔」 然後在她深深一鞠躬的笑臉後,
我又再度踏入了夏日可惡的豔陽之中(笑)

 

店家資訊↓

patra cafe (パトラカフェ)
山口県萩市大字平安古町603-3
営業時間 : 11:30〜18:30 (午餐僅提供至15:00為止)
定休日 : 不定

官方FACEBOOK→Patra Cafe  食べログ→Patra Cafe

 

 

 

 

 

arrow
arrow

    ke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