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限的大阪出差(笑)這回兩個工作只間隔一天空缺,所以就跟公司協調,

比起東京大阪兩趟新幹線來回,還不如讓我直接留宿一晚,

於是就這樣多了一天在大阪的空閒,本來是跟著在淡路島的朋友有約,

由於朋友已經接近臨盆身體狀況不穩定,雖然取消了見面卻還是照預定想去淡路島晃晃。

 

只是似乎也沒有必要整天待在淡路島,就排了個午餐在三宮,

當作是久違了七年懷舊一下神戶的街道吧。想著想著在出差前夕就找了幾家想去的咖啡店,

由於目的主要是飽餐一頓,特別研究了一下餐點也同時獲得好評的名單,

這為長達一星期的大阪出差添增了不少樂趣,似乎還多了些許的期待。

 

早上在飯店悠哉的吃完早餐,搭上電車晃啊晃的到了三宮,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把前往夢舞台的車票買好後就動身向昨晚猶豫許久終於選中的TRITON CAFE。

 

IMG_1157.jpg IMG_1174.jpg IMG_1159.jpg

不虧是網路上一片推薦的咖啡廳,十二點整到卻已經排了近十個人,

巴士是一個半小時多後發車,估算著時間若排超過十五分鐘很有可能會搭不上預計的車班,

一邊擔心著時間但幸運也同時降臨! 由於前幾組客人都是兩人以上

隻身一人的我很快地就獲得了先入店的資格!!孤單一人也是有好處的嘛XDDD

 

IMG_1173.jpg  IMG_1160.jpg IMG_1163.jpg

 

雖然因為座位滿席店內稱不上安靜,但整體上來說是我喜歡的自然風,

木製桌椅配上小巧可愛的植物及點飾在牆上的乾燥花圈,店內的色彩也不是太強眼

或是太明亮的白色,比起引起食慾的暖色系,灰藍的統一色調更讓人感到沈穩安心。

攤開MENU後和笑容可愛親切的店員聊了兩句,猶豫了一下飯後飲料後還是相信了食評!

點了評價最高的燉牛肉飯和店員推薦的抹茶白巧克力,雖然牛肉飯是餐點中最貴的,

但都特地來了,(錢包)當然是豁出去了啊~光是喝一口先送上來的湯就覺得值得了XD

 

送餐的速度也恰到好處,湯剛喝完就看到店員端著我的燉牛肉飯!

吸一口氣!吼~不禁滿意地笑開懷,雖然還沒嚐到味道,

不過已經可以預想等等我會多滿意這道餐點了,而正當我在幫餐點拍照時,

店員也把我的抹茶白巧克力送上桌了,如同店員向我推薦最大的賣點~

抹茶白巧克力裝在小碗裡的真的像是甜點一般的可愛啊!!還灑上了杏仁片!!

 

IMG_1165.jpg  IMG_1168.jpg  IMG_1172.jpg

迫不及待地跟自己小小聲地說「いただきまーす!」後,就向主食下手。

當我切下第一塊牛肉時,心中真是響起滿滿悲鳴(笑)因為實在是太軟嫩了!

雖然不是入口即化但也接近了,而且十分厚實,讓人覺得這個要價是應該的

不只是牛肉,其他的蔬菜也很容易入口,不會因為它們不是主角而被馬虎料理。

而先前有點擔心加入白巧克力的熱抹茶,茶味是否會被巧克力喧賓奪主或是過甜,

嘗過一口後也是完全滿意!一掃疑慮!!抹茶味還是健在,只是多了一點巧克力的香味~

 

吃飽後慢慢走回車站,稍等了五分鐘剛好巴士就開來,預計車程是45分鐘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打了一個瞌睡醒來發現巴士正好駛上明石海峽大橋,

在WESTIN HOTEL下了巴士,就為了尋找縮小版的水之教堂~海之教堂。

 

稍微研究了一下飯店地圖,依循著指示便很快地找到!完全沒有人(笑)

於是就很過分地在那裡拍了許多照片,雖然周邊沒有水景配飾,但藍色的地板

配上今天因為室外晴朗而映瀉的充足陽光,還是讓人有浮在海面的錯覺。

IMG_1186.JPG  IMG_1189.jpg  IMG_1191.jpg

 

爬上旁邊的樓梯可以到達教堂的屋頂,真的是運氣!天氣若不好教堂真的不會美麗呢。 

IMG_1207.jpg  IMG_1210.jpg  IMG_1209.jpg

 

算算在日落之前,大約還有兩小時,夢舞台很大其實是很適合散步,

只是自己一個人這樣漫無目的的亂晃,忽然覺得來兩小時原來也可以這麼漫長。

找了張椅子坐下乾脆再從口袋名單挑一家咖啡店好了。

於是熱愛起士蛋糕的我,就選定了標榜天天都會更換蛋糕種類的CAFE KESHIPEARL。

 

這間低調的咖啡店,其實不太好找。雖然距離三宮神戶站沒有很遠,

但是卻在條安靜又店家頗少的巷子裡,不仔細留意絕對會走過頭,我就是這樣(笑)

IMG_1260.jpg  IMG_1308.JPG  IMG_1264.jpg

咖啡店的入口在二樓,一樓就只簡單擺了小小不起眼的告示。

但推開有點老舊的門板後,抬頭望去讓我甚是驚喜,最喜歡手作風濃厚的特色店了!

CAFE KESHIPEARL有一個特別的潛規則,就是要盡量保持安靜。

因為他們想提供的不只是美味的起士蛋糕跟咖啡,還有靜謐溫馨的空間。

IMG_1271.jpg  IMG_1272.jpg  IMG_1273.jpg

MENU自然也是滿滿手寫痕跡,蛋糕跟咖啡的介紹與說明,處處可見店長夫婦的用心!!

 

IMG_1274.jpg  IMG_1269.jpg IMG_1275.jpg

在等待餐點那短短的空白時間,我便認真的把這整本MENU給翻了一遍,

而且不時地東張西望,每個角落都有蘊藏有它小小的巧思,雖然什麼都沒吃,

就已經對這家小小的店家著迷,並開始盤算下次來神戶一定還要再訪。

 

IMG_1285.jpg  IMG_1293.JPG  IMG_1283.JPG

其實猶豫許久我還是點了最入門款的定番起士蛋糕,想說畢竟是這家店的初學者嘛。

別看蛋糕小小一塊,據MENU的介紹可是混有四種起士的呢,每一口都讓味覺滿足。

味道雖濃厚卻不過膩,起士本來的微鹹,化在舌上卻轉為甜味,是多年鑽研起士蛋糕的店長的用心。

廁所的入口處也有幾幅隨筆畫,雖然是隨筆畫的風格但卻似乎有它的意義。

不知道是不是喜歡手作手繪的店長老婆的作品,這就不得而知了。

 

結帳的時候店長先出聲跟我道了謝「謝謝妳對我們的店這麼有興趣」。

原來我那些不審之舉都被看在眼裡嗎哈哈哈~一直覺得自己掩飾的很好XD

稍微說明了我是東京來的,因為很喜歡小咖啡店於是查到了他們的店,

「我知道妳是東京來的喔,妳充滿了那樣的氣息。下次來神戶時一定還要再過來玩玩!」

 

這個還要再過來「玩玩」以中文的角度來說其實是個很微妙的語意,

簡單說就是希望你再來消費XDD 但因為日文寫成「またぜひ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

那個「遊び」指的並不真的是玩了什麼,而是是否有得到像玩樂般後的滿足感吧!

我自己是這樣解釋的,畢竟聽過很多店家都會用這樣的說法。

 

雖然不知道下次來神戶是什麼時候,不過馬上就把這家店介紹給了隔天見面的朋友。

當然下一次,我也一定還會光臨的,好期待到時候會有什麼口味的蛋糕可以讓我煩惱。

 

最後附上很有CAFE KESHIPEARL特色的網站:http://www.cafe-keshipearl.com

有要去京阪神地區旅行又喜歡起士蛋糕的朋友,不妨花個兩小時去享受一下吧!

但切記,一定要安靜喔~

 

 

 

arrow
arrow

    ke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