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島」在我的待訪名單上待了頗久,二月的福岡出差時本來預計先去探個路,

沒想到遇上難得的福岡大雪,就算去了應該也是落得淒慘,不得不做罷

不過,海灘風光還是適合黃金色的燦爛陽光,雖然我其實不怎麼喜歡夏天(笑)

 

系島並不是真的一個島,而且也不是什麼廣域,但不會開車的我

依舊只能倚賴大眾運輸,能跑的點少之又少。

無奈想去的景點散落在系島各處,只能先選擇徒步30分鐘內的地方。

包括等車轉車的時間,這次給自己的散步時間總共6小時。

不長也不短但對於「一個人的悠閒散步」這個目標來說,已經足夠。

 

從博多出發其實並不困難也不遠,電車公車時間算得好的話70分鐘左右就能到。

因為我的目的是二見浦海灘,所以我在九大學研都市站下車,從那裡再轉一趟約35分鐘的公車。

公車站牌就在車站一出來的地方,準備搭乘的是「昭和巴士」系統的「西浦線」。

我想去的那個傳說中的白色鳥居就在距離終點站還要再走18分鐘的地方~

 

公車網站可以直接輸入站名查詢時刻表→ http://showa-bus.jp

參考路線圖→http:// http://showa-bus.jp/pdf/bus_map06.pdf

 

和我一起搭到終站的還有兩組結伴的女生,18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的確有人一起說笑時間會過得更快,但沿路上只見白色的長灘跟藍到透明見底的海岸,

讓我的腳步除了加快還是加快,順著耳邊音樂的節奏不知不覺超越了前面兩組女生。

然後很快就發現那個有名的歇腳點,SUNSET的觀海小屋!!!

 

YsQeJoF6TQi7darduVngAQ_thumb_3c3bのコピー.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8eのコピー.jpg   POmKSCmESnmVEW6rHrB3vA_thumb_3c43のコピー.jpg

在SNS普及且網美充斥的這個時代,是不是應該多留影幾張才是王道啊??

但處於正午時分的逆光方位,自拍失敗的機率極高加上根本沒人能幫我這個忙.....

於是一連幫了好幾組人馬留念,還要幫忙提醒「臉會有點暗喔」「麻煩站過來一點點」。

在幫情緒高昂的大阪女子三人組拍完後,終於找到時機詢問是否可以也幫我拍一張,

自己一人實在也很難對著陌生人「假掰」,加上前面四組的經驗讓我大概也有了心得,

於是就拜託了三人組幫我拍背影就好,但是重點的SUNSET一定要幫我拍進去!!

bWzhzZtDSs+lMUkK11gxvw_thumb_3c47のコピー.jpg   u1B3eb0hRgWXuj4zdQiLVA_thumb_3c46のコピー.jpg  wW1muA33Rguy3mDxWXIguw_thumb_3c44のコピー.jpg

SUNSET小屋後面就是SUNSET CAFE ,在公車上已經啃掉兩個飯糰的我,

之前在搜集情報時就看到許多人都推薦招牌的蜜糖吐司,自稱小螞蟻(?!)的我,

當然也瞄準了高人氣的甜點,週末的用餐時間通常都會晚一些,稍微等了一下座位。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48のコピー.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49のコピー.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4aのコピー.jpg

說是等,大約也是個十來分,在外面閒晃再隨手拍幾張照後,很快就被喚進店裡。

店員帶領我坐在靠大落地窗的角落,覺得挺好的,不會受到別人打擾,光線充足卻不會很熱。

iI3BOscWQtClvkuoOcu1hQ_thumb_3c4eのコピー.jpg   IMG_5545.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55のコピー.jpg

但當我興奮地切下蜜糖吐司並且迫不急待的放入嘴後~喔嗚嗚嗚嗚嗚嗚也太甜了吧XDDD

麵包的確是烤的恰到好處,應該是在放下熱鍋沒多久就先澆過蜂蜜,所以麵包本身非常的香甜酥脆!

但重點就是,如此具有甜度的麵包再度被澆上第二層濃厚的焦糖,陪襯的水果乾們也都偏甜味,

小螞蟻人在吃了第二口之後馬上大喝了一口飲料!!好吃是好吃,但好吃跟好甜是兩回事(笑)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6eのコピー.jpg   +Q2BcoRnRW+YdWqeVf6HnQ_thumb_3c6aのコピー.jpg  

稍微休息乘涼了約一小時,雖然太陽依舊很大,但畢竟此行的重點還沒開始呢。

SUNSET CAFE跟夫婦岩大概只相距十分鐘,才轉了個彎就看見佇在海面上的兩塊岩石。

沿途中有許多海岸風的小店,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想在落日時分買杯雞尾酒席地而坐,一定很棒。

 

WL%NFT4kQmW2Yhu6xdFDjw_thumb_3c6fのコピー.jpg   CoGLpFvLSSmJiOzvm0+Z2g_thumb_3c7dのコピー.jpg

白色的鳥居因為很特別,來這裡的遊客誰都想要合影一張,但我就只想拍風景,

於是就蹲在旁邊的石堆聽海看海。因為天氣好,清澈見底的海灘就像泛著金光閃閃發亮。

太陽雖然不小,但海風很涼爽,看著一群群的小寄居蟹背著殼跑來跑去的倒也愜意。

鳥居前的人群一陣一陣的,看準人潮散的時機馬上跑到鳥居正前方,嗯~就是要這個角度啊!!

m0jVb0irSYyvSGzmr4dgPw_thumb_3c79のコピー.jpg

大家應該都知道大部分的鳥居是朱紅色的,所以白色的鳥居是非常稀有的。

關於白色鳥居,據說是人神領域的分界線,用以區別神聖地域與一般俗世。

白色擁有清潔與淨化的意思,所以這個沒有被污染的顏色也被視為具有高POWER的顏色(笑)

 

幾年前去島根的出雲大社時,是第一次看到白色鳥居。

因為是在坡道上,雖然覺得壯麗特別,但襯著街景可能也難稱上美景。

而這裡,有藍海與夫婦岩的加持,與落日的組合更是被譽為日本的夕陽百選之一。

可惜因為夏季的落日時刻大多在過七點之後,行程必須配合大眾運輸的我,

這次姑且沒有這個眼福,只能先帶走天海一線的晴朗風光。

 

Vw4pgJHdRNOGHz+wTmaZ8Q_thumb_3c3cのコピー.jpg  HQAlAvczTBO5BXU%uuBnTQ_thumb_3c8fのコピー.jpg

回程時不忘去尋找那對有名的翅膀,一直很想去那裡拍張照。

在網路上看過日本各地都有這種畫有「天使の羽(天使的翅膀)」的彩繪牆,

但系島這面應該是我看過覺得畫得最美的,不但配色溫柔和諧,

加上身後充滿自然感的石牆與綿延在腳下的乾淨沙灘,一百分!!

最大的助攻當然是天氣好的時候,眼前那片讓人心曠神怡的藍天大海。

 

它的所在位置並不是很好找,不小心便會錯過。

但PALM BEACH絕對不會被錯過,一整排可愛的特色小店,有服飾店有咖啡店,

只要順著這排小店旁邊的小坡往海灘方向走去,就會發現小小的隊伍。

 

這是個熱門的打卡景點,但當天排隊的人並沒有很多,約莫十人,

雖然翅膀只有一對,但還是有許多人一起上前留影。

要對不認識的人放鬆微笑拍照實在有點難度。

但都從東京千里迢迢地來了,於是還是麻煩了排在下一組的女生幫了忙。

 

看看時間,該是慢慢往車站移動的時間了,

因為站牌並不是近在咫尺的眼前,而是還要再走個18-20分鐘。

畢竟比起來的時候,帶有幾分疲憊的腳程一定會變得緩慢。

 

等了不到五分鐘,巴士就提早駛達,司機很好心的讓等車的乘客先上車乘涼,

而在巴士開車前,我就已經在有著冷氣的舒適環境中沉沉睡去。

 

 

嗯...下次一定要找個會開車的朋友來作伴(笑)

 

 

 

 

SUNSET CAFE官方網站:https://www.beachcafesunset-1990.com

PALM BEACH官方網站:http://pb-gardens.com

 

 

 

 

 

 

arrow
arrow

    ke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