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地喜歡日本,雖然現在身為上班族不能像留學生時期可以避開人潮去旅行,

但是也因為居住在東京這方便的都市,想在日本中旅行還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而且也許是到了一個年記,想要看的東西跟追求的層次開始起了變化。

 

歐洲對我來說就像是個有點距離的嚮往,一直是處於「想去」但不知道哪時候「能去」,

去一趟歐美不知道可以回幾趟台灣、日本大概也可以周遊好幾縣了,

始終抱持著這種想法所以總是無法實現踏上歐洲土地的夢想。

 

啊,但凡事總是有第一次的,下了決心要冒個險的話,手機一滑就能成行帳單就先拋到一邊吧()

 

照片之前在FB更新了不少,但能夠分享的只是漂亮的風景,如果可以還是想趁記得許多事情時用文字記錄下來,

可能以下出現的照片八成都是重複的,不過如果想聽聽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的話,

請再配合一次照片並服用一回我長長的歐洲初遊記吧。

 

這次的旅行我難得的卸下主要企畫的角色,只要放心跟著走就好,

人生第一次的歐洲行能如此放心輕鬆的人應該只有我吧?!

所以不要期待會有太多的交通或是當地推薦店家資訊,姐今天真的只是來說故事的!

 

 

這次投宿的地方位於瑞士跟德國的邊境,而這幾乎是德國最南端的小鎮名叫「康士坦茨」。

康士坦茨這個小鎮之後再來慢慢聊,從康士坦茨到慕尼黑如果搭乘巴士大概要三到四個小時。

不過因為我們的目的只是慕尼黑的市內觀光,所以也不打算太早出門,搭乘十一點多的巴士

順利的話應該三點半左右就能抵達。

 

IMG_9474のコピー.jpg  IMG_9691のコピー.jpg

巴士沒什麼特別的,讓我感到新鮮的則是途中巴士在橫越博登湖時會整輛開上渡輪,在這段期間乘客可以自由

下車到甲板看風景。天氣正好,看著湖面閃閃發光配上點點帆船,真的覺得好興奮,使出觀光客本性也不管

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一手手機一手相機的跑到最前面。

 

IMG_9479のコピー.jpg  IMG_9482のコピー.jpg

渡過博登湖後會進入以出產葡萄酒盛名的梅爾斯堡,路邊滿滿的葡萄田,好想下車去喝一杯喔()

這次沒有太多時間,所以沒有排進行程裡,不然距離康士坦茨只有一個湖(雖然湖很大)實在是可以來走走看看。

 

在車上搖搖晃晃睡了一陣,覺得其實也蠻快的嘛一下就到了。

可能是因為我在日本也常搭長途巴士的關係,所以這種三四個小時對我來說根本一片蛋糕XD

 

 

 

IMG_9485のコピー.jpg  IMG_9493のコピー.jpg  IMG_9509のコピー.jpg

前往飯店的途中雖然小迷路了一下,總之當然是順利到達,房間的窗邊有一點點小窗台很得我心

然後然後!一定要說這件讓我覺得很不得了的事情,由於前一天就聽說了康士坦茨的住宅幾乎沒有裝冷氣這件事,

還以為昨天驚訝完就算了,今天一進房間聽見旁邊響起「哇!有電扇!」的歡呼時還想說,

第一次看到附電扇的飯店呢,殊不知是沒有冷氣啊!!!德國白天也是過三十度的氣溫好嗎XDDDD

還好這裡的天氣是偏乾燥的,熱了也不至於流整身汗還黏黏的,反正回到飯店都晚上了,夜風也還算涼爽,

但飯店沒冷氣這件事還是在慕尼黑這種大城市實在是一開始讓我頗傻眼

 

德國的白晝很長,基本上到八點多天都還很亮,九點太陽才要下山,不過逛街逛了一陣子實在是也有點餓了,

午餐時間在巴士上度過,剛到慕尼黑時也只買了麵包,雖然餐廳的人潮還是寥寥無幾,

當我們找到了剛才在書上覺得看起來好吃的店家還是毫不猶豫的就坐下了。

 

 

IMG_9534のコピー.jpg  IMG_9533のコピー.jpg  IMG_9532のコピー.jpg

不得不說歐洲人的餐點SIZE都很嚇人(下方的豬肉片是我的),想當然爾我根本吃不完

旁邊那個馬鈴薯餃則是擁有沒經驗過的口感,最普遍的口感應該是「綿密」但這咬下去是「Q彈」而且還包

碎肉喔,真的是餃子!而習慣了客人至上的日本人(又或是部分台灣人)應該會很不習慣被晾在一邊這件事,

並不是每一個店家都這樣,但我們晚餐的店家的服務員真的是非常的我行我素,最先喊結帳的我們在身旁

兩三桌都結完還沒輪到我們時,我終於忍不住再次舉手,還換來胖伯伯微不耐煩的一句

「可以麻煩妳再等一下嗎!」那個我是客人喔?!

瞥一眼對面的同伴已經是眼睛鼻子嘴巴都翹上來的狀態,我只好接過遞上來的信用卡跟著胖伯伯去付帳。

 

回飯店途中居然還下了一場大雨,路上跟我們一樣沒帶傘的人居多,只是大家都沒有因此加快腳步這點

也是很有趣,聽說德國人覺得淋雨很帥?!想著這沒根據的發言根本是靈機一動來騙我的,

不過隨口的閒聊的確會分散注意力讓我不再因為大雨狼狽而焦躁。

 

(待續)

 

參考飯店:http://www.vivadihotels.com/en/hotels/downtown-munich

參考餐廳:https://www.paulaner-im-tal.de

 

arrow
arrow

    ke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