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歐洲俗,什麼都覺得新奇,但關於浪漫大道這些周邊小鎮都是下車後必須走一小段

(大約五到十分鐘)才能進城這點,真的好可愛喔 (哪裡?)看著車子緩緩駛入大城門還會想著,

幾百年前一定排滿一輛輛的馬車吧。

 

IMG_9543のコピー.jpg IMG_9546のコピー.jpg  IMG_9547のコピー.jpg

第二天的行程只有兩個,分別選了各自最想去的地方,涅德林根和羅騰堡。

進擊的巨人不管是漫畫、動畫、電影都紅透半天,雖然一度想要看電影,但始終沒時間接觸。

於是雖然沒能比的上小粉絲的那種朝聖心情,可我心中也是有另一種感動的。如果除去進擊的巨人這個因素,

涅德林根在浪漫大道上並不算是特別有名的城鎮。第一本買的旅遊書上也沒有把她編進去,

浪漫大道的地圖上也不見得會發現她的蹤影,但也因為這樣覺得走晃起來很愜意,路上的人一半都是當地居民。

 

IMG_9554のコピー.jpg  IMG_9671のコピー.jpg  IMG_9558のコピー.jpg

可愛的三角屋頂配上復古的磚瓦,還有一棟棟看似古老卻又精緻的木造屋,比起慕尼黑那種大都會城市,

涅德林根就顯得樸實許多,雖然簡約卻又不失她獨有的特色。

 

 

總是配合拍照拍不停的觀光客而放慢腳步的小粉絲,在接近身為進擊的巨人重要場景的聖約翰教堂後,

再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等一下,轉眼間人就已經在高塔入口處STAND BY

窄小的樓梯間大約只能讓一個人通行(如果是胖子就抱歉了哦),途中也遇到許多下來的遊客,

來到歐洲後覺得他們很親切的一點,就是不管我們是否第一次見面,他們總會笑笑地跟妳說「HELLO!」,

在這木梯石牆中旋轉再旋轉,樓梯的斜陡度逐漸讓人疲累,我們開始在貼心為遊客設置的長椅休息()

爬爬停停了兩三回,來到了售票的地方。是的!要登上最高處還得先支付約2歐元

(掏錢的不是自己記憶便有點模糊了但應該不滿2歐元),還有一隻像是吉祥物的貓貓到處蹭來蹭去的,

看來牠就是管理爺爺在這裡最好的夥伴吧。

 

IMG_9704copy2.jpg  IMG_9701のコピー.jpg IMG_97032のコピー.jpg  

雖然剛才一邊爬著樓梯一邊說著不行了,但登頂後的風景瞬間讓人忘記剛才的小抱怨。

不愛拍照的小粉絲已經拿起手機開始記念景色,而我依舊是開啟手機相機並行的觀光客模式,

像是獨佔了狹小的展望台般地,安靜地看著晴朗的藍天、遠方鮮綠的草原還有眼下的棟棟朱紅,

高處的涼風已經吹走方才運動後的熱氣,身處不被打擾的小世界覺得萬般享受。

 

IMG_9696のコピー.jpg  IMG_9714のコピー.jpg  IMG_9552のコピー.jpg

涅德林根是建造在傳說中隕石坑裡的圓形城鎮,外圍的城牆是可以自由參觀的,走一圈也不需要太多時間,

最後要離開前還應討厭拍照的小粉絲幫他跟城牆合影,原來不管是哪種粉絲都擁有踩點的留念情懷欸。

 

由於涅德林根到羅騰堡的車並不多,每個車班的轉乘時間都非常緊湊,所以我們一步都不敢鬆懈。

趕車的時間雖然和午餐時間重疊,車站卻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買點糧食撐胃,於是在

「我肚子餓的話會生氣、比平常暴躁喔」的發言之後,大概二、三十分鐘就會被確認一次「妳生氣了嗎?」

嗯,肚子餓到要發火了我會說好嗎XD

 

    IMG_9586のコピー.jpg  IMG_9592のコピー.jpg  IMG_9626のコピー.jpg

約莫兩個小時,我遠遠地看到那座可愛的城門,要穿越時還覺得些微的緊張,

好像越過了這個拱門就會掉入另一個時光空間,覺得自己的內心除「哇~~~」的驚嘆之外再也容不下其他心情,

快門幾乎沒有停下來過,連肚子餓這件事都忘得一乾二淨。

 

臉上雖然沒有出現什麼明顯的表情,但內心的雀躍讓我簡直要飛上天

好想好想在路上奔跑蹦跳了啊!!就像是愛麗絲的仙境每走一步都有新發現。

 

 

 

 

IMG_9673のコピー.jpg  IMG_9672のコピー.jpg  IMG_9663のコピー.jpg  IMG_9630のコピー.jpg

IMG_9628のコピー.jpg   IMG_9601のコピー.jpg  IMG_9667のコピー.jpg  IMG_9663のコピー.jpg

因為等等還要趕回慕尼黑,預計停留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所以捨不得停下腳步,

想用有限的時間走遍各個角落,在這裡每一個角落都像是一篇童話故事。

而事前就聞名德國的招牌是最大特色之一,羅騰堡在這點更是極致,我像個蒐集狂,

哪裡有可愛招牌就往哪裡去。但心理還是有抵不過生理的時候,終於我們都餓了,

「這裡這裡!」店家在不知不覺已經被選好了嗎?

 

IMG_9635のコピー.jpg  IMG_9633のコピー.jpg  IMG_9632のコピー.jpg

在一個非午餐非晚餐的時間進去餐廳(約莫下午四點),客人只有我們,所以不自覺得把說話的音量降到更低,

太陽照進以黃色調為主的空間,整個店家充滿著自然的明亮光線,雖然餓的希望趕快送菜上來,

卻又希望乾杯後兩杯截然不同的白酒交織的香氣能多留繞一會兒。

 

偏甜調的喝起來愉悅清爽、偏干調的喝起來沉穩內斂,

就跟人的個性千百種一樣,酒也是一支一種個性呢?!

 

IMG_9636のコピー.jpg

而在令人滿意的白酒之後,送上來的是各式各樣的奶油和麵包,迫不及待的開吃都忘了拍照,

參攪番茄乾的奶油真是好吃到不行!!一口接一口的直到被提醒「欸妳的主餐還沒上來,等等又吃不完。」

但事實上是,當主餐送上來後我發現,就算我少吃兩口麵包這一樣是我吃不完的量……

幸好點了心心念念的高麗菜肉捲的人客似乎還能吃的下碳水化合物()

 

IMG_9605のコピー.jpg  IMG_9622のコピー.jpg  

「我覺得自己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雖然羅騰堡不是個需要花上一整天時間的城鎮,

但如果想要細細品味的話,悠悠哉哉的過一天會是很好的選擇。

「那我們就再多待一會吧,雖然這樣回到慕尼黑就十點半了。」畢竟小粉絲已經滿足心願了,現在該我了,

於是更加地把觀光客模式開到MAX,直到不得不去搭車的前一刻。

 

彎入轉角前我又再回頭了一次,羅騰堡的城門已經要看不見了呢。如果不需要趕回慕尼黑就更棒了,

應該在這附近住一晚的。一邊這樣惋惜著,一邊又再次展開了轉車之旅。

 

 

……就像我常說的,旅行總是要留下一點遺憾,才會更顯得它的美好。

 

(待續)

 

餐廳參考:https://www.glocke-rothenburg.de/restaurant/

 

arrow
arrow

    ke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