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部屋」在日文中的意思,簡單說就是和其他人共用房間。

覺得從前好像沒有這麼流行,不過近年來Guest House越來越多,

無論是日本人或是外國來的觀光客,利用的比例也變高,

身邊也有很多朋友來日本的時候都選擇這樣的住宿,當然價格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想著這次只要住一個晚上,不需要也沒必要住到太好的地方,

而且通常是只要乾淨舒適,出去玩都很累啊躺下去基本上沒有睡不著的(笑)

所以以一晚三千為目標開始尋找離車站近的住宿,然後就被我找到了這次的留宿處ーしづや。

 

雖然比起其他的Guest House他的價格其實是偏高的,也超過預算,

但是看在它是老旅館翻新不到半年,設備都很新,還有木調的簡單設計深得我心!

拿點數抵了一部分之後雖然還是小小超過預算,但是就給他住下去了XD

基於因為有很多種房型價格不一,等等再來把連結貼上。

 

到的時候是晚上五點出頭天已暗,右邊是隔天早上離開時拍的。

雖然是在大馬路邊,但因為しづや是在彎進去的小路所以有種莫名小巧的寧靜感。

fullsizeoutput_1a54.jpg  IMG_3566のコピー.jpg  

從京都車站走過來其實大約十分鐘,腳程快一點的人則更快。

但因為當天買了市公車的一日卷,不用白不用,硬是搭了三站然後在河原七条通站下車。

下車後過個馬路馬上就到了,這裡離京阪電車的七条站也很近,是個無論公車電車步行都很理想的距離。

 

IMG_3535.jpg  fullsizeoutput_1a55.jpg  

因為分成本館別館(他們稱母屋跟離れ),要走到最裡面那棟才是可以check in的本館。

位於最外面的那棟是別館,然後再來是他們自己經營的咖哩店asiiapep跟HIBI COFFEE。

天色昏暗加上其實兩個空間都做了不少人實在不好意思拍,只有拍了很可愛的招牌(笑)

拍完照後終於走到最裡面準備先來check in,這時則發生了超蠢的事情...

其實那扇門是要用拉的(橫向),但我推半天推不開...於是打電話求救XDDDD

 

 

fullsizeoutput_1a61.jpg  fullsizeoutput_1a5d.jpg  

成功拉門而入後,微微的木頭香還有柔和的間接照明讓我覺得今晚應該是能夠一夜好眠。

門口的鞋櫃也很貼心,有各種SIZE。不管穿一般高度的鞋或是短靴長靴,都能找到地方放!

 

 fullsizeoutput_1a63.jpg  fullsizeoutput_1a53.jpg

我選的是女生的四人房,因為是個屎尿多的人所以有事先說如果可以我要睡下層。

而且感覺睡上層要很輕手輕腳,不然翻個身什麼的都覺得會吵到樓下的~

床位是以ABCD分的,我睡的是D床位。CD床位是橫向的,比AB稍顯寬一點。

床頭旁邊的盒子有放大小毛巾個一條還有拖鞋,這樣的空間跟無料提供的毛巾拖鞋個人覺得頗滿意。

 

IMG_3551.jpg   fullsizeoutput_1a51.jpg

房間旁邊就是寬敞的廁所跟大大的洗手台,牆角邊有熱水壺跟茶包可以自由取用。

如同鏡子裡反射的,還有洗衣機跟烘衣機,都是投幣式的不過也沒多少,一兩百之類的(沒有仔細看XDD

IMG_3554.jpg  fullsizeoutput_1a52.jpg

 

 

每一個洗手槽旁邊都有一組洗手乳跟洗面露還有吹風機!

牆上的架上也有化妝棉,棉花棒,卸妝油,化妝水和乳液,應有竟有。根本什麼都不用帶欸XD

這裡從建築到生活雜貨都充滿濃濃無印良品風,那種簡約舒適感已經內心讚賞無數次。

 

出去跟畢業後就沒見過的學妹吃個晚餐回來後,櫃檯已經下班,小交誼廳也只有一個正在吃點心的女生。

因為不能在房間吃東西,我也把剛剛買的抹茶凍拿出來,倒了一杯熱茶,翻起書架上的書。

書架上有著各式各樣關於京都的書,對面的女生走了之後,換了一個剛洗好澡的女生坐下,

倒了咖啡完了一下手機,她就去吹頭髮了,小交誼廳就剩下我一個人 ,空無一人正好拍照XD

fullsizeoutput_1a60.jpg  fullsizeoutput_1a5e.jpg  

那雙寂寞的白色拖鞋是我的(笑)要不是明天要早起,其實我還想再換一杯茶繼續在這裡悠哉。

順手拍了櫃檯旁邊通往二樓的樓梯,本來想拍一下二樓的,不過所謂的走廊也並不是很寬,

拍了應該也看不出來是什麼,大家還是上官網看就好www

 

看我說了他這麼多好話,但也不是十全十美的,讓我來說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那就是浴室嚴重不足啊!!!居然只有一間,本館住的幾乎都是女生啊啊啊啊啊

隔天七點五十起床發現已經有人在裡面快樂的洗澡了(不要自己亂加字XDDDD

但幸好我只等了十五二十分鐘,雖然這十五分鐘我還睡了個回籠覺哈哈哈

 

然後輪到自己的時候馬上就發現為什麼大家在裡面洗得這麼開心了~

fullsizeoutput_1a62.jpg  fullsizeoutput_1a5c.jpg  

有夠大有夠乾淨啊(笑)都洗到不想出來了~

而且他們在官網上說他們所有的用水都是引用井水而不是水道水,

據說很好洗,頭髮會洗起來柔順滑溜,所以我拼命洗(咦)

但真的!!!也許他的洗髮精也是很好的?!反正我整個吹完頭髮心情飛揚啊~(轉圈

 

聽完我雖然廢話很多但很真心的推薦後,來好好附上相關網站吧,是真的覺得可以來住看看喔。

しづや http://www.shizuya-kyoto.com

為了方便把主要的網頁挑出來喔,這裡有參考價格:http://www.shizuya-kyoto.com/stay/

「食事」那裡有小小的介紹咖哩和咖啡店,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但全日文就是。

 

不知道下次去京都是哪時候,但我覺得自己會再回來這裡住,希望那時候有多一間浴室就好了。

下次也要去好好洗頭,真是太想念那頭用井水洗完的頭髮了www

 

 

 

 

 

 

 

 

arrow
arrow

    ke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